close

我預約的是清水寺附近的岡本織物店2/8早上9:30,但是怕找不到,所以提早了半小時出發,
結果從五条坂下車後,照著網站上的路線圖指示走大約7.8分鐘就到了。
到的時候大約9:10左右,店的大門開著,但是裡面的和式門卻是關上的,所以我去按電鈴,但是按了三次都沒人應門。
於是只好先在大門口拍變身前的樣子

後來等到了9:30,還是沒開門,但是卻一直聽到室內有人在匆匆忙忙快速走動的聲音。
差不多也在這個時候,一對日本情侶進來,她直接把和式門打開對著裡面說"すみません"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可以自己去打開店家的門!

進去後,報上我預約時留的名字,然後就帶我去挑選和服。
我預約的是5250YEN的方案,外加設計髮型500YEN,總共5750YEN。
滿屋子的和服吊掛在衣架上,我也不知道從何選起,於是就想說挑我最喜歡的紫色好了。
然後挑了好幾款紫色,最後叫bf從中挑選最好看、最適合我的一件。
挑完和服後就開始挑腰帶,我不知道該配什麼顏色的好,所以問服務人員有什麼推薦的顏色呢?
服物人員問我要什麼樣的感覺,我說想要可愛的感覺,於是最後挑了淡粉紅色的。
接著要在挑穿在和服裡面的襯衣,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搭配,所以在服務人員和bf的推薦下,選了一件粉紅色領的襯衣。
再來就是挑足袋,服務人員先問我腳的大小,然後讓我挑襪子滾邊的顏色,最後我挑了和和服一樣的紫色。
都挑完之後就準備帶我上2樓換衣服,但是因為bf是男生,所以服務人員請他先在1樓等待。

上樓之後才發現,竟然已經有兩位日本美眉在那邊換衣服和弄頭髮了。
換衣服之前,服務人員叫我先去上廁所,然後就開始脫衣服,上半身只剩內衣和衛生衣,
下半身只穿內褲和褲襪,其它全部都要脫光。
全部穿到好大概花了40-50分鐘,我的腰上綁了數不清數量的繩子,而且還塞了三條毛巾,
背後的蝴蝶節也塞毛巾墊高。
再來就是弄頭髮並且自己挑髮飾,我跟設計師說要可以的感覺,結果完成的樣子跟我原本的短髮差很多,
bf還以為我戴了假髮呢!
髮型師的技術真的很不錯,只花500yen就可以弄出美美的髮型,滿物超所值的!

弄完頭髮後接著就讓我選披肩,我不知道選什麼顏色好,bf在一樓等待,無法上樓來幫我挑,所以我隨便挑了一件黑色的。

 

最後再回到一樓付錢準備離開,我突然覺得很冷,看其他日本美眉在和服外面都還有穿一件大衣,
所以我就跟收錢的服務人員說我有點冷,這時她才發現忘了給我穿大衣,於是再帶我進去挑大衣,bf幫我挑了粉紅色。
全部著裝完畢後,在玄關挑了一雙喜歡的木屐就出門了。

出發後我們照著服務人員的指示先去清水寺,穿上和服之後走路都無法跨大步,只能小碎步地移動,而且上樓梯和跨過門檻時都很辛苦。
去京都的當天剛好正逢三連休的前一天,而且又是華人的過年,所以清水寺和地主神社擠滿了來京都修學旅行的學生和觀光客,要好好拍一張照還真難。





逛完清水寺和地主神社後,我們再搭206號公車到祇園,只在八坂神社門口拍張照而已,並沒有上去。

照完相之後,我們就到祇園的商店街逛逛,這時大約已經是中午了,bf因為天氣冷的關係,吵著說肚子餓,要吃午餐了!
但是祇園街上的飲食店價位都很高,而且多半都是賣我不吃的魚和海鮮,所以看了很久,最後決定進一間日式餐館吃1250yen的親子丼。
老闆娘看到我穿著和服來用餐,於是就拿了一條餐巾讓我墊在衣服上以免弄髒。
用餐完畢後,我們就沿著四条通一直走,走到四条烏丸的地方搭公車前往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的大鳥居就在西陣織會館旁邊一點點而已,如果有要去西陣織會館的話,可以順便去參觀晴明神社。

參觀完晴明神社之後,我們又搭車回四条烏丸。
從四条烏丸沿著烏丸通往北走不到10分鐘,就會看到右邊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往旁邊的巷子裡走就會看到六角堂。

六角堂似乎不是京都有名的景點之一,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看了柯南劇場版「迷宮的十字路口」。
六角堂裡面有一個天鵝池,有許多天鵝邊游來游去。

還有柯南劇場版裡面出現過的石頭小神像。

土產店裡面還有賣可愛的鴿子幸福籤和鴿子戀愛籤。

參觀完六角堂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錦市場和新京極繼續逛。
我穿這樣的衣服在商店街逛可能滿怪異的吧,所以引來很多人的注目。
後來逛到5點半左右,眼看天快黑了,所以趁天黑之前趕快回去還衣服。

回到岡本織物店時,天已經差不多黑了。
歸還之前想說再來多拍幾張留念。

換下和服完全是是自己來,服務人員沒有幫我脫。
要換下之前,我突然想到一直都沒拍到自己背後的蝴蝶結,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拍一張背後的樣子。

再來看看內襯的樣子。



換好衣服後,就繼續維持那樣的髮型離開了。
回到飯店後,我叫bf幫我照我的髮型,因為我想看看背後到底是什麼樣子。

其實穿了一整天的和服一點也不會累呢!只是走路時要端莊淑女一點。
還有上廁所時會比較麻煩,要把所有的衣服往上拉到大腿的地方,上完廁所後還要把衣服往下拉回原位,
皺掉的部份還要重新整理弄得平整,這點就比較不方便。

另外,如果冬天手腳容易冰冷的女孩子最好穿件褲襪再穿上足袋,不要像我在足袋裏面只穿網襪,
結果到後來腳冰到都抽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和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