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村子裡的觀光案內所上完廁所後,已經3:45了,事先沒查好點燈的時間,於是只好問在案內所前指揮遊覽車停車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似乎也不太清楚,只跟我說好像是5點,現在這個時間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聽了他說的話之後,我們決定就立刻往展望台前進。

上展望台的路,沿途會經過和田家,和田家外的探照燈已經架設好了,看來一切已經就緒。


上展望台的坡路兩側都積滿了雪。


下了一整天的雨還不停,路面很濕滑,大家也都撐著傘。


在半山腰也是能俯瞰整個荻町。






半山腰雖然看得到整個荻町,但礙眼的樹枝太多,所以大家還是都往展望台去。
我們抵達展望台時,大約是4:20,可是看到攝影專用席早就被眾多巨砲腳架所佔滿,
唯一還空著的區域寫了"展望台相關人員專用"
我們試著在那邊架起腳架,但是展望台的人員很好心地過來跟我們說這邊5:30之後就必須清場,於是我們就把腳架挪到攝影專用席去找縫隙架起來。
地面因為積雪的關係而不太平整,我那支輕薄短小的腳架架在地上看起來搖搖欲墜,而且跟其他人的巨砲腳架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這時離5:30的點燈還有1個小時,我們的腳一直踩在冰上,很滑很容易摔倒,但是又不敢離開,因為怕晚一點回來時,腳架可能已經倒掉了。

隨著時間慢慢接近5:30,原本架設腳架在那邊卡位的專業級人士們陸陸續續回到自己的位置,把相機鎖在腳架上開始調焦距、光圈。
還有些晚到的攝影人士一直擠我,想在我們旁邊卡位,我就是不讓他們。
這時我們的傻瓜相機跟他們的單眼相機比起來更是顯得弱小,在他們眼中大概會覺得我們兩個是占著茅坑不拉屎吧,這種等級也敢來卡位
大家邊撐傘,邊調整相機,使得現場變得更是擁擠,我的腳架就這樣被撞歪好幾次,害我一直要重新調整。


時間終於來到5:30,和田家前的探照燈亮了起來,但是天色不夠暗的關係,大家還是繼續等待天黑的到來。




綿綿細雨一直下,腳在一直踩在冰上,我已經冷到全身快僵掉了,希望快點天黑,早點拍完早點下山。
5:50左右已經暗了很多,但是還不夠黑,大家繼續等著夜幕低垂。






大約6:00天色終於全黑,和田家前站滿了圍觀的群眾,半山腰、展望台也擠滿了人,整個山上和山下像是夜市一樣熱鬧。
看到眼前的美景,大家拚命地按下快門,可惜我們的雙眼相機跟人家的單眼差太多了啦,拍出來跟眼睛看到的根本不一樣嘛










試著把曝光補償調高一點,不然拍出來是黑鴉鴉一片。




拍了好多張都很失敗之後,我們總算覺悟,認清事實了
我們知道爛相機再怎麼拍也不可能變好看,而且看到很多專業人士拍到他們滿意的照片就撤走下山了,
於是已經凍到快沒知覺的我們也決定下山,回民宿吹暖氣吧。
但是凍到快走不動又說不出話來的我,想先到展望台旁的商店逛一下、吹個暖氣,讓身體暖一些再下山。

下山的路,兩旁都點著燈,這時好多人下山,也還有好多人繼續往展望台前進。
到了山下的和田家,也滿滿都是在拍照的人群。
我也湊了一下熱鬧,跟亮燈的和田家合照一張。

這實在很難拍,不閃光的話,我整個人會是暗的,但開了閃光就會換和田家變暗。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雪堆出來的和掌屋也用白蠟燭點了燈。
大家爭相要跟這間合掌屋合照,我已經筋疲力竭,所以就不跟大家搶了。


今晚的點燈真的好美喔,親眼所見真的跟看照片的感覺差好多。
如果以後有錢買單眼相機的話,我一定要再來一趟,把眼前所見到的美景如實地記錄在我的相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和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