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補一張白川鄉荻町的全圖

我住的松兵衛在編號26號的地方。
圖有點小,想看大圖的話,請到白川郷観光協会下載荻町合掌集落(繁體中文)
(官網目前只提供黑白版,若需彩色版,請把EMAIL信箱留言給我,我再寄給大家。)



*************************************************
本文開始:

前一晚把鬧鐘調今天早上6:20要起床,但是清晨6:00醒來時覺得天色還很暗,於是把鬧鐘往後調到6:40,然後繼續睡。
後來6:30左右醒來,天色依舊很暗,所以又把鬧鐘調到7點。
不過快接近7點時,男友就把我叫醒了,原來他6點就被冷醒,原因是我們房間的暖爐在半夜就自動停掉,他只好起來重新開啟暖爐。
我真是佩服他,在溫暖的被窩裡竟然能被冷醒。

起床之後,先是去刷牙,這時我看到窗外像是在下雪的樣子,很小,所以不是很確定。
於是我跑進廁所打開窗戶仔細看,真的是在下雪呢~很細很細的雪
我跟男友報告確定是雪後,他整個人興奮了起來,因為他沒看過正在下的雪。

他迫不及待想出去看雪,但是我還要弄臉弄頭髮的,整裝完畢已經7:30了,
看到老闆娘在廚房準備早餐,我跟她說我們想出去散步一下,9點前會回來,早餐可以回來後再吃嗎?
老闆娘建議我們吃完再出去比較好,但是男友怕等一下出門可能雪就停了,
於是我們就先到門口拍一下雪景,拍完進來,早餐就煮好了。



這是我們今天的早餐,幸好沒有我害怕的納豆,也沒有我不太喜歡的飛驒朴葉味噌。

我們開動了一下之後,老闆娘就去叫另一位房客起床吃早餐。
那位客人稍微梳洗一下就進來吃,結果吃飯速度超快,根本是狼吞虎嚥
而且吃完馬上就閃人回去睡回籠覺,他離開的時候,我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二
我們兩個吃完要出門之前,過去跟老闆娘打聲招呼,她問我那個客人去吃了嗎?
我說他吃完了,老闆娘一臉訝異
出門前,老闆娘問我的名字怎麼寫,拿一張白紙給我,要我寫我的"姓"給她就好了。

出門之後,看到停在門口的汽車積了雪,這台車是昨晚我們出去泡溫泉時就停在那邊的。
不知道是客人的,還是老闆的。


積了雪的合掌屋,看起來超像薑餅屋。










連であい橋的橋面也積雪了。


隧道出口的156號公路也積雪。


秋葉神社的鳥居不怎麼高。


明善寺積雪的樣子好特別。


清晨8點多,觀光客還沒來之前,路上沒什麼人,是拍照的好時機。








明善寺前也架了點燈用的打光燈。


民宿ふるさと


民宿きどや
我們住的松兵衛門前也架了一樣的草編織物,目的應該是圍出一條不會積雪的通道。


民宿久松


不走大馬路,走久松旁的小路,因為地勢較高,所以別有一番風味。




雪中的汪汪


起初我以為是假的,沒想到牠會動




這條路直走,就會接到通往展望台的坡路路口。
在日本,不同城市就會有依其城市特色而設計不同圖案的水溝蓋,白川鄉的水溝蓋則是有合掌屋圖案。
不知道蓋子是不是會加熱,不然為何蓋子不會積雪?


裡面那塊石碑寫了"世界文化遺產"六個字,可惜因為積雪的關係,目前封閉不准進入。


邊散步邊拍照,到達展望台已經9:30了。




這塊寫有當天日期的牌子,到了有點燈的下午之後就會撤掉。


拍完照之後已經9:48,剛好搭上9:50下山的小巴士,每個人是200yen,大約9:58回到濃飛巴士站那邊。
接著我們就回去整理行李、收拾房間,把被子全部摺好、暖桌歸位,準備要退房。
這時,另一位房客已經不見人影,不過門口那台汽車還在,或許他也去街上走走了吧。

我問老闆娘我們兩個人的住宿費總共多錢? 她說16000YEN。
我又問說不用暖房代嗎?她說她忘了,應該一個人要再加300YEN,所以總共是16600YEN。
我付了錢之後,她還寫了一張收據給我,原來剛才問我的姓怎麼寫,就是要寫在收據上面的。

把行李拿出來到大廳後,我問老闆娘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嗎?
因為我們要搭12:20的巴士,在搭車之前還想去走走,大概11:30回來拿行李。
她問我們再來要去哪裡,我說我們要去高山,然後她進去裝了一包各式各樣的LOTTE餅乾說要給我們。
於是我們就把兩個人的行李及那包餅乾先放在玄關的角落就出門了。

這時候,我看到放在門口的雪鏟,覺得很新鮮,於是拿起來玩玩。


民宿往巴士站的方向走,有兩家並立的土產店,門口有兩隻大猿娃可以讓人拍照。


旁邊的小石塔裡面還供奉了一尊小猿娃。


過了橋之後,我們走往明善寺前的小路上。
這條路上有一間賣串燒的小店,前面的空地堆起了雪人及雪屋,還有人在滑雪。
但是11點多,村裡的遊客越來越多,變得不太好拍照。










接著我們繼續沿著這條路走,其中一條往下的岔路可以到觀光案內所,我去那邊的土產店買了一點土產。

過了11:30,天氣逐漸放晴,雪也越來越小。我們也差不多該走回去拿行李了。




回民宿的途中,我先到巴士站牌確認巴士的時間,看到上面貼了一張公告說有需要買票的人請洽總合案內所。
於是我就到案內所的櫃檯說我要買兩張12:20往高山的票,櫃檯人員還問我需不需要高山的觀光地圖,有英文及中文。
我跟他索取了一張中文版的。
因為這班車不是預約制,所以買票時並沒有劃位,應該是先上車先選位吧。
買完票之後我們先順路去剛才門口有兩隻大猿娃那間店買白川鄉限定的小叮噹吊飾,之後再回去拿行李。

回去拿行李要離開之前,老闆娘跟我們說了很多感謝的話,我也一直跟她道謝。
最後她站在門口跟我們鞠躬並目送我們離開。

2009年冬天,我在白川鄉的旅程就此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和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